close

這天我本來是搭乘 13:45 由捷星聯航的班次,經新千歲至成田

再搭乘18:15的班機由成田至桃園

早上約11點到達機場,想說先check-in再慢慢逛一下國內線商店,一整個呈現悠閒的狀態

大約下午一點左右進到候機室

窗外看出去大概就是這樣,很美麗的景緻..... 

DSC06179-2  

一直到13:45左右,聽到了日文的廣播,乘客開始騷動,雖然聽不太懂,但整個氣氛就是不妙阿....

後來隱約聽到我的班機號碼,就拿著登機證給機組員看,她就請我走登機口通道進去拿我剛剛托運的行李

 

結果我的行李根本還沒托運,要到一開始check-in的櫃台拿......

等我拿到行李之後,最大的問題就是....

 

我是訂日航的機票從札幌到桃園,只有這班是捷星聯航阿.....

那我到底要找日航改機位,還是捷星要幫我改機位? 兩邊都排了好長的人龍了,

後來不管了,既然是買日航,就排日航的櫃台吧....而且更可怕的是,我是透過旅行社訂的機票,好像會讓事情更複雜

我排的位置大概就在日航頭等艙check-in櫃台附近,要一直排到日航8號櫃台....

排了約兩個小時....快到達8號櫃台的時候,問了一個日航工作人員 "我的是捷星聯航,那我要怎麼處理?"

她回我,捷星的只能去捷星換.....

我聽了整個冷汗直流,只好繼續用破英文跟他說,我這都是訂日航的機票,也有日航網站的預約編號,這邊真的沒辦法幫我改嗎?

於是他拿了一張紙給我

DSC06416-2  

叫我依照下面的電話撥過去更改機位

我一開始還問她都是日航櫃台真的沒辦法幫我改嗎?

她還指著這張紙請我撥電話,我只好跟他說,我沒有手機可以用,於是她借了我櫃台的電話,並同時幫我撥了號碼之後,請我自己跟對方溝通

我問了一下,沒有中文服務,就算有也要等一陣子,我只好繼續使用破英文對方表明今天是不太可能飛了

所以給了我幾個隔天的方案做選擇, 有札幌飛羽田到松山的 (但是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)
以及我最後選擇的方案 早上7:15飛成田,再轉18:15 JL809回桃園 
這些過程大概花了我快4小時,且更改完機位之後,用原本電子機票同樣的預約號碼,也可以看到新的航班資料!

後來在考慮要不要回札幌住宿時,有個捷星的機組員找到了我們,問我們要不要改成他紙上建議的航班

不過因為也是到羽田轉台北松山,我就跟他說我們已經跟日航更改過機位了. 再度謝謝她認真的找每個乘客

 

另外如果要索取班機取消證明的話,就要去找捷星櫃台

會給一張證明

DSC06409.JPG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處理完班機之後,心情輕鬆了一點,開始要決定住哪了.
但因為是一大早的飛機,所以如果回札幌住,一早再回機場的話會很趕
機場附近車站的飯店也都訂不到
同時行李一堆也麻煩,所以後來選擇住機場
到了晚上十點多左右,會有工作人員來發毛毯,有需要可以取用,並自己找一塊好地方建設吧

我們找了一個小空間佈置了一個新千歲機場特製雅房

S__23085063  

遠看其實是這樣

S__23085067  

其他人各有所好

DSC06228-2 DSC06229-2 DSC06233-2  

到了十一點多,還有工作人員分送商店街的便當,雖然是當天過期,但仍感溫馨,一人只能拿一份

DSC06245  

到了隔天一早,依舊風雪,心情依舊不安,只有有廣播就會想說該不會又要取消了吧

也一直盯著螢幕看,最後7:15的班機,我們在飛機上坐了一個小時才起飛,期間還是一直擔心會不會突然叫我們下飛機

 

總之最後還是平安的在隔天回到了台灣....

所以,如果訂日航轉機的機票,我覺得還是都搭日航的班機較好

一方面付的是傳統航空的錢,另一方面遇到這種狀況才不會讓事情更複雜

 

再來就是要想辦法申請富邦的旅遊不便險了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lch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